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沧州交通学院召开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32214:00,沧州交通学院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评审会在行政楼B512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指委全体委员,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的院长、业务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专业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田春子主持。

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参照《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估标准》从专业定位及特色优势、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成效、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与利用、质量保障、生源及人才培养质量7个方面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上,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汇报,逐一就如何抓住建设关键点、彰显优势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教务处长田春子对教指委专家的建议表达衷心感谢,同时对各专业所提出的需要协调内容做了总结,并表示教务处将协调相关部门全力支持我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准备工作。

此次评审会不仅总结了我校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暴露了存在的问题。此次验收评审会既是“把脉”会,又是“诊断”会,各专业要以此为契机,结合专家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调整完善支撑材料,互相借鉴。也希望下一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提前着手,瞄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估标准,对标找差距,聚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内涵,找准落脚点和切入点;在后续工作中做实每一个环节,做到目标实,任务实,规划实。